English

生技医疗或成两岸青年创业一大热点

2016年11月28日 08:48: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11月25日电 (记者 李佳佳)“两岸生技医疗创新加速器”25日在上海揭牌。经由这个平台,未来大批台湾优秀生技医疗人才有望登陆。

  在“健康中国2030”国家级战略的引领下,当前海峡两岸生技医疗产业正蓬勃发展,或成为今后两岸青年创业的一大热点。上海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庄振文表示,生技医疗产业跟人类的生命息息相关,是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的朝阳产业。台湾具有较强的研发技术,大陆则拥有规模庞大的市场以及雄厚的资金,合作空间巨大。

  据介绍,“两岸生技医疗创新加速器”由华夏基因出资建设,由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负责协同运营,办公和实验室空间共计2000平方米,未来将通过“业师阵容、实验设备、投资协助、办公空间”等四大服务,搭建两岸生技医疗产业的技术成果转化和加速平台,协助台湾的生技医疗团队进行技术成果转化、产品化和市场化,未来有望成为生技医疗产业创新孵化和加速的集中地,实现两岸在生技医疗领域的合作共赢。

  台湾互贵兴业股份有限公司营运长吴世扬用“接地气”一词形容台湾企业的入驻,“通常台湾生技医疗团队想要到大陆创业,面临找办公室、买仪器,做临床的还要找医院的问题,如果利用这个平台,在平台内专家的帮助下找到相应的路子,其实是很好的”。

  除去基本的办公实验设备支持,“两岸生技医疗创新加速器”还将向入驻的合作团队提供完善的服务网络,包括法律咨询、人力资源、市场营销、会计财务、投融资服务等方面的支持,同时入驻企业还有望获得项目早期的资金扶持,并可在加速器得到从业导师、专项课程安排、人脉网络、特殊设备需求、两岸技术交流等方面的资源辅助。(完)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