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平潭再迎两辆台湾汽车 “台车入闽”已迈入常态化

2016年11月16日 09:30:00来源:平潭网

  原标题:平潭再迎两辆台湾汽车 “台车入闽”已迈入常态化

  昨日,又有两辆小型汽车搭乘“丽娜轮”从台湾而来,在取得临时牌照和道路运输通行证后,顺利抵达平潭。

QQ截图20161116075221.png

  工作人员正在检查车辆

  随着“台车入闽”的常态化,福建将出现越来越多挂着台湾牌照的车辆。昨日,又有两辆小型汽车搭乘“丽娜轮”从台湾而来,在取得临时牌照和道路运输通行证后,顺利抵达平潭。

  昨日15时许,“丽娜轮”如期抵达平潭澳前客滚码头,海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边防检查站等部门工作人员立即登船进行联动查检。在经过检验、检疫、消毒等程序后,两辆车进入查验车道。20分钟后,2辆白色的汽车终于出现在人们的视野里,缓缓驶出船舱,来到平潭澳前客滚码头。随后,平潭车管所工作人员登车检查,在验明车辆相关信息、车主身份后,分别给两辆车换上临时牌照闽A05701和闽A05702,并为两辆的车主颁发临时驾驶证。

  不同以往的是,这是台湾车主何先生(化名)第二次携车前来平潭办理临时牌照,而距离上次不过两个月。何先生(化名)告诉记者,此次前来的主要目的是商务事务,“我们从平潭通关后,下一站要去厦门。”

  平潭车管所陈建平表示,“台车入闽”如今已迈入常态化。“这次‘台车入闽’,对于促进两岸经贸往来,推动建设两岸共同家园和国际旅游岛具有重要意义。”陈建平说。

  据悉,“台车入闽”是《平潭综合实验区总体发展规划》和《平潭自贸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所确定的一项重要任务,主要是为实现台车入闽常态化运行,最大限度便利车辆通行两岸,探索建立“提前备案,快速验收、简化换证”的便捷管理模式。

  截至目前,“台车入闽”已有11批次,共有62辆台湾地区机动车辆,其中货车2辆,轿车18辆,重型机车41辆。2016年起,有5次批次,共有9辆小型汽车。(见习记者薛海云/文 记者林映树/摄)

[责任编辑:李典典]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