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林中森离台赴福州参加两岸两会领导人第11次会谈

2015年08月24日 09:45: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8月24日电 (记者 石龙洪 邢利宇)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林中森24日上午离台,赴福建省福州市参加两岸两会领导人第11次会谈。

  林中森搭机离台前在机场发表谈话。他表示,此次会谈任务有三:一是签署《两岸民航飞航安全与适航合作协议》(飞安协议)和《两岸避免双重课税及加强税务合作协议》(租税协议)两项协议。二是检视过去已签署协议的执行成果,希望能够一一落实。三是就未来两岸需继续协商的议题建立共识,对两岸两会协商交流的会务加强合作交换意见。

  对于飞安协议,他指出,去年两岸人民往来已达941万人次,每周往来两岸的航班已达840班,并将于10月1日后增至890班,两岸航点已达65个并将增至71个。两岸往来紧密,所以飞安协议非常重要。

  对于租税协议,林中森指出,到大陆投资的台商已达9.3万多家,签署该协议有利于避免重复课税,减轻台商及在大陆工作的台湾民众所得税负担,提升台商投资意愿,使多方获利。

  此次会谈,两岸两会还将就大陆居民经台中转及进一步便利两岸同胞往来事宜等交换意见。

  林中森应询时还表示,两岸两会的主要任务是协商交流服务,只要有利于两岸人民福祉,都会紧锣密鼓协商、签署协议,“两岸双方对为人民谋福祉都有紧迫感,为人民服务的事项都不会耽误”。

  据悉,海基会代表团将于24日中午抵达福州,下午举行副会长、副董事长级预备性磋商。25日,海协会会长陈德铭将与林中森举行会谈。(完)

[责任编辑:段雯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