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自贸区扩大建筑服务领域对台开放

2015年07月24日 08:53:00来源:新华台湾

  在近日召开的福建自贸试验区第三批创新成果新闻发布会上,福建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宣布两项开放政策,进一步扩大建筑服务领域对台湾地区的开放,放宽建筑设计市场准入条件,鼓励台湾专业人士来福建自贸试验区开展建筑设计业务。

  据介绍,两项开放政策分别为:一是允许台湾建筑师持台湾相关机构颁发的证书,经批准在自贸试验区内开展业务;二是允许取得大陆一级注册建筑师或注册结构工程师资格的台湾专业人士作为合伙人,按相应资质标准要求在自贸试验区内设立建筑工程设计事务所并提供相应服务。

  此外,福建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还下发通知,对台湾注册建筑师在自贸试验区内开展业务活动的前提、方式、权利、责任等事项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台湾专业人士申请资质的程序、时限、专业技术人员配备、申请材料进行了明确规定。

  (广东建设报 蔡希娜)

[责任编辑:段雯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