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论坛29日在台北举行

2015年06月30日 08:58:00来源:新华网

  “缅怀先烈共创未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论坛29日在台北举行。

  数十位参加过抗战的老兵、抗战老兵的后人以及专家学者参加了由台湾中华妇女党、旺旺中时传媒集团等共同举办的这一论坛。

  台湾中华妇女党主席涂明慧说,我们纪念抗战胜利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目的是为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开创未来。

  《旺报》总编辑王绰中在致开幕词时说,一个不敬重先烈和英雄的民族,是永远没有未来的。正因为共同抗日的记忆,两岸才能化解因分离而产生的误解,共同创造民族光荣的未来。

  佛光大学教授谢大宁说,日寇的侵略是中华民族历史上最大的一次危机。以当时中国的贫弱,我们真的是以血肉之躯力抗强敌。当整个民族都团结起来时,它会发挥多大的力量,抗战就是最好的证明。也是对我们再创民族复兴最好的启示。(记者何自力 李慧颖)

[责任编辑:段雯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