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兰州黄河文化暨两岸书画交流展在台北举行

2015年04月07日 16:24: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4月7日电(记者陈思武 李寒芳)笔墨淋漓的人物、山水、花鸟等国画,浑然古朴的篆隶、工整隽秀的楷书以及挥洒自如的行草……“两岸情·心连心:兰州黄河文化暨两岸书画交流展”7日在台北孙中山纪念馆开幕,一幅幅具有浓郁中华文化风格的作品让两岸艺术家和观众不时驻足、赏评。

  这次展览是今年在台北举行的首场大型两岸书画交流活动,汇集了两岸100余位艺术家的书法、绘画和摄影作品,从不同角度记录了甘肃陇原大地以及丝绸之路的悠久历史、壮美河山、民俗风情和人文之美,也有台湾书画名家作品的同场亮相。

  持续至4月10日的展览由海峡两岸出版交流中心、兰州市人民政府和台湾中华两岸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办,兰州市艺术工作者联谊会、台湾中华画院承办,两岸艺术家还将深入台湾社会与基层社区,进一步进行艺术交流。

  台湾孙中山纪念馆馆长王福林在活动开幕式上表示,这次展览增进两岸民众对彼此的认识与交流,非常有意义,期待两岸艺术家可以多一些交流与互动。

  海峡两岸出版交流中心主任钟河林说,黄河文化和台湾文化都是中华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交流、包容和创新是优秀文化生命力之源。这次书画展让两岸共同的血缘、情缘、乡缘、地缘彼此贴近,使彼此文化更具认同感和“两岸一家亲”的意味,也为今后推动拓展兰州与台湾多领域交流与合作提供了新契机。

[责任编辑:段雯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