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金门马拉松周日开跑

2015年01月16日 08:27:00来源:台海网

  台海网1月16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张燕娟)被誉为厦门“姐妹马拉松”的金门马拉松,将于1月18日在金门开跑。昨天导报记者从台湾路跑协会获悉,今年金门马拉松全程、半程、11公里组别共有5000人通过报名审核程序。其中,大陆方面有280位选手透过路跑协会的官网报名参加金门马拉松。

  此次金门马拉松报名阶段,网络仅开放一小时,三个提前报名的组别(全程、半程、11公里路跑)名额随即爆满。今年金门马拉松,共有来自全球9个国家及地区的爱好者参与,而大会主办方还专程邀请4名肯尼亚马拉松高手与会。

  已经进入第八个年头的金门马拉松,每年都以更新颖更热情的方式迎接各位参赛者。今年又玩出新花样,新增全马及半马完赛者可参加抽奖,奖品是与中奖者体重等重的金门高粱酒。若以成年男子的体重来计量,中奖者很有可能获得重达百斤的高粱酒。

  此外,金门马拉松还特别设有5公里休闲组,采用18日上午不设限制、现场报名方式。主办方表示,因为休闲组报名皆有奖品,参赛者预估人数会达到3万。据悉,已有一些大陆自由行游客,希望透过落地签赴金门参赛。

  和厦门马拉松主要赛道在海边不同,金门马拉松赛事路线穿越金门的大街小巷,参赛者可同时饱览金门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金门方面还在赛事起点——金门大学举办草地音乐会,赛场周围还有各种台湾地道美食款待,跑一趟马拉松就等于游遍金门。

[责任编辑:栗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