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伯雄饶颖奇在台北会见福建永定客家文化交流团

2014年05月14日 09:00: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吴伯雄饶颖奇在台北会见福建永定客家文化交流团

  吴伯雄把一块刻有”经济合作手携手,文化交流心连心“的纪念牌匾赠送给永定客家文化交流团。 刘永良 摄

  “希望通过客家人的联系,促成两岸和平发展能够稳固向前,这是我们共同的愿望。”13日下午,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在会见赴台参访的福建永定县客家文化交流团时如是说。

  13日,永定县客家文化交流团正在台湾进行为期8天的访问。当日下午,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中华海峡两岸客家文经交流协会理事长饶颖奇在台北市客家文化中心会见了交流团。

  祖籍永定县下洋镇思贤村的吴伯雄首先愉快地回顾了他三次回乡寻根祭祖的经历。

  吴伯雄说,2000年11月他借赴龙岩参加世界客属恳亲大会之机返乡祭祖,感受到祖籍地人民的深情厚谊。去年,他特别带着自己的第二个儿子、女儿、侄子,还有分别旅居日本和美国的姐姐、妹妹第3次回乡祭祖,他告诉姐妹和后代,不管走到哪里都不要忘记自己的根在哪里。

  吴伯雄表示,龙岩是客家人重要的集聚地,两岸之间的交流越多,彼此客家乡亲相互鼓励,保护好祖先传承下来的文化。他希望通过客家人的联系,促成两岸和平发展能够稳固向前,“这是我们共同的愿望。”

  吴伯雄盛情邀请永定县明年能够派更多的乡亲到台湾参加世界客属恳亲大会。话别时,吴伯雄把一块刻有“经济合作手携手,文化交流心连心”的纪念牌匾赠送给永定客家文化交流团。

  祖籍福建武平县的中华海峡两岸客家文经交流协会理事长饶颖奇先生则表示,将继续为两岸的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尽心尽力。

[责任编辑:段雯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