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慈济大学与广西中医药大学结缘 共促中医药发展

2013年04月24日 14:33:00来源:中国新闻网

慈济大学与广西中医药大学结缘共促中医药发展

  4月24日,广西中医药大学与慈济大学签订合作协议,两校今后将进一步建立起涵盖中医药教育、医疗、科研和文化的紧密交往机制。率团访台的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彭清华和花莲县县长傅崐萁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郑巧 摄

  中新网花莲4月24日电 (记者 郑巧 周群)中共广西区委书记彭清华率广西经贸文化参访团一行24日参访台湾慈济大学,并与花莲县县长傅崐萁共同见证广西中医药大学与慈济大学缔结“姊妹大学”结对子仪式。

  慈济大学与广西中医院大学本着“双向交流、互相推进、共同提高”的原则缔结姊妹大学,双方冀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建立起涵盖中医药教育、医疗、科研和文化的紧密交往机制,实现互派教师、教学管理人员访问交流,联合举办学术研讨会,交换学术成果,不断提升学术交流与合作成效。

  广西中医药大学校长唐农表示,本校是广西各高校中,港澳台学生最多的学校,中医药交流是两岸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桂台两地交往,在高等中医药人才培养领域也能更加深入,为中华中医药的发展共同努力。

  慈济大学校长王本荣指出,本校跟北京大学等学校一直有密切往来,广西中医药大学是慈济在大陆第8个学术合作学校。慈济在1994年就走到了广西,与那有近20年的渊源,在广西中医药大学成功进行过多起骨髓移植。慈济大学去年才成立中医系,感谢广西中医药大学愿意分享几十年的教育经验,进行两校交流。

  2010年、2011年广西医药卫生代表团两次到慈济大学和慈济医院参访,广西中医药大学唐农校长作了一场中医专题演讲,引起双方共鸣。今年3月,慈济大学校长王本荣一行到广西中医药大学和广西药用植物园参访,双方围绕进一步加强两所大学的交流合作和共建慈济中草药植物园进行了友好协商。

  慈济大学是一所位于台湾花莲县花莲市的私立大学,由宗教组织慈济功德会创办,以医学和护理科系闻名。校训为:慈悲舍弃。慈济大学秉执“人文精神与科学技术的完美融合”、“健康促进预防医学与疾病治疗并重”以及“人本医疗,尊重生命”的理念为世人称道。

  广西中医药大学是大陆创办较早的高等中医药院校之一,是大陆5个少数民族自治区中唯一独立建制的高等中医药学府。(完)

[责任编辑:段方君]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