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中华两岸连锁经营协会福建成立首个分会

2013年04月03日 08:41: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4月2日电(记者 许雪毅)看好两岸产业尤其是服务产业商机,台湾“中华两岸连锁经营协会”2日在福建成立首个分会,未来将继续布点大陆其他省市。

  台湾“中华两岸连锁经营协会”由台湾40多家连锁经营企业家联合发起,于2009年在台北正式成立,并在上海成立总部。理事长王国安说,过去3年我们带了将近2000位大陆企业家到台湾考察,促成很多合作项目。比如知名闽商、世贸集团董事长许荣茂在协会的协助下赴台考察,与台湾远雄集团董事长赵藤雄合作的“海峡城”2011年正式落户南京。

  “未来两岸服务产业的交流合作不得了。”王国安说,尤其是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将于今年签署,大陆正大力发展城镇化,而台湾也大力支持大陆企业家到台湾发展商业地产尤其是旅游地产,给两岸企业家带来合作商机,协会的服务功能也将得到极大发挥。目前正筹备7月在台北举办两岸商业地产合作发展论坛。

  谈到协会成立福建分会的考虑,王国安说,福建和台湾一脉相承,而且福建对台商有很多优惠政策。目前两岸产业合作由制造业向服务业延伸,两岸企业产品品牌、通路品牌、文创品牌等合作大有可为,我们优先选择福建,再向大陆其他地区拓展。闽商是大陆企业的一股雄厚实力,协会也希望协助福建企业在台湾找到好的投资项目和投资伙伴。

  王国安透露,福建分会设在福州。协会今年重点是把福建分会做好,明年希望布点大陆三到五个城市,南京、济南、成都、沈阳、北京、杭州等都是协会比较看重的“辐射城市”。

  据台湾“中华两岸连锁经营协会”总执行长、福建分会会长孙景生介绍,协会此前对福州的投资环境以及一些台湾元素、产品、概念能否进入福建进行了半年多时间的考察,对前景看好。接下来将着力促进政府和企业的对接,目前已有几个项目开始立项,比如协会正着力在福州市闽侯县做“真正台湾元素”的文化创意园,面积50亩,建筑面积预计八九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郭庆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