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梅花鹿宝贝“亮亮”正式与游人见面(图)

2012年08月09日 08:3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梅花鹿宝贝“亮亮”与游人见面。(图片来源:威海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8月8日威海消息 日前,从威海刘公岛森林公园获悉,台湾赠送大陆梅花鹿“点点”所生的第二胎鹿宝宝“亮亮”正式在游人面前亮相。

  当日,威海天气较为凉爽,梅花鹿“繁星点点”一家四口在草地上悠闲地散步。可爱的“亮亮”王子精神状态良好,在游客的热情召唤下似乎显得有些拘谨,紧紧跟在母亲“点点”的身后,寸步不离,而公主“晶晶”则一直和爸爸“繁星”呆在一起。

  据刘公岛森林公园工作人员介绍,由于“亮亮”出生至今没有人工干预,完全由“点点”照顾,饲养员很难接近,所以无法为其进行体检。但通过对它作息时间、吃奶情况及精神状态的记录判断,“亮亮”目前身体状况一切正常。

  2011年10月26日,台湾赠送大陆梅花鹿“繁星、点点”在刘公岛森林公园诞下雌性梅花鹿“晶晶”,由于母亲“点点”缺乏经验,“晶晶”完全由人工饲养长大,目前身体状况良好。2012年7月17日,“点点”再次诞下雄性梅花鹿“亮亮”,再为人母的“点点”对“亮亮”爱护有加,细心呵护。同时,为了不影响梅花鹿母子的休息,刘公岛森林公园对梅花鹿馆进行了封馆。(中国台湾网、威海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段方君]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