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峡号”赴台航线带旺平潭游

2012年05月02日 15:05: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伴随平潭综合实验区开放开发,福建平潭岛成为越来越多民众的旅游目的地。福建省旅游局2日透露,平潭“五一”接待游客4.86万人次,同比增18%。

  福建省旅游局官员表示,随着“海峡号”旅游的升温,“平潭-台中”航线密度的增加,平潭已成为两岸往来重要通道,旅游规模不断扩大。

  平潭“五一”接待游客人数在福建17个主要景区中位居第五,仅次厦门鼓浪屿、永泰青云山、福建土楼(永定、南靖、华安)、福鼎太姥山。

  去年11月30日开通的“海峡号”航线,是目前大陆至台湾本岛航行时间最短的航线。目前乘客量已突破2万人次,今年一季度进出客流也首超“两马”航线。

  “海峡号”今年4月18日迎来了开航以来首趟火车旅游专列,686位河北游客乘火车抵福州,再到平潭,登上“海峡号”开启为期6日的宝岛畅游。

  海峡高速客滚航运有限公司透露,“海峡号”今年4月开通23个单航次,4航次上座率超九成;5月份几乎爆满,仅剩少数余票;6月份舱位也已进入全面预订期。

  在今年3月增至每周3班后,“海峡号”5月计划增开4个航班,全月将达18个航班(36个单航次),创下开航以来单月开航数最多的纪录;6月至8月每周将增1个航班,增至每周4班。

  此间旅游业界人士认为,平潭开放开发的效应进一步释放,“海峡号”航班不断加密,势将带旺平潭游。(记者 罗钦文)

[责任编辑:段方君]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