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去年闽台直航客流逾230万 六成为“小三通”客流

2012年01月16日 10:13:00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福建省交通厅最新获悉,2011年闽台海空直航运输量持续增长,全年运送旅客235万人次,其中闽台“小三通”海上客运直航运送旅客156.7万人次,占直航总客流量的三分之二,成为闽台人员往来的主要方式。

  据福建交通厅运输处介绍,截至去年底“小三通”客运已累计运送旅客超过800万人次,2011年客流量稳步增长,比上年增长6.7%,其中厦门至金门、马尾至马祖、泉州至金门海上客运直航航线分别运送旅客138.4万、3.95万、9.4万人次。

  除了“小三通”客运直航,去年闽台空中直航运送旅客达74万人次,福建沿海与台湾本岛海上客运直航也快速发展,增长86.7%,运送旅客4.9万人次。

  福建目前拥有三条直航台湾本岛的海上客滚班轮航线,分别是厦门至台中、厦门至基隆的每周定期班轮航线,去年11月开通的平潭至台中的客滚轮快捷航线。目前三条直航本岛航线发展势头良好,选择经海上直航入岛的旅客越来越多。

  福建省交通厅表示,为打造两岸往来最便捷的主通道和综合枢纽,2012年福建还将进一步培育闽台客滚轮航线,并推动闽台车辆互通,经由客滚航线进出,同时力争开通“小三通”夜间航班。(记者李慧颖)

[责任编辑:杨笑]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