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率先开通两岸高校远程实景互动教学系统

2011年10月07日 14:59:00来源:飞象网

  9月19日下午,“三明学院-台湾中国科技大学-大叶大学远程视频教学系统”开通仪式隆重举行。三明市政府有关领导、台湾中国科技大学校长和大叶大学校长,中国电信三明分公司领导,以及三明学院领导、师生代表共百余人参加了开通仪式。

  在领导师生的共同见证下,台湾中国科技大学校长谷家恒、大叶大学校长武东星与郑建岚校长一起按下了控制球,启动了“远程视频教学系统”。一瞬间,远在海峡彼岸台湾高校的实时画面映入眼帘,整个教室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三明学院远程视频教学系统是远程实景互动教学平台,采用互联天下科技发展(深圳)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先进远程实景互动教学系统。系统融合了智能跟踪技术、视讯多媒体技术等多项先进技术,通过教学场景智能转换、教学过程自动跟踪录制、教学信息双屏双流输出等功能在远端课堂实况同步重现现场教学的真实气氛并可进行多方实时互动,进行同步录制、本地录制、远程录制,真实记录现场上课场景。

  远程实景互动教学系统也是普通多媒体教室的升级。是集全景跟踪、录播、互动、课件点播与管理、远程监控等功能与一体的全功能平台。在普通宽带条件下,解决了远程教与学适时深度互动的问题,突破了传统远教缺乏互动的技术瓶颈;良好地实现了优质师资远程共享。“三明学院-台湾中国科技大学-大叶大学远程视频教学系”的投入使用,对促进两岸优质教学资源充分共享具有良好积极的作用。

  互联天下科技发展(深圳)有限公司专业从事于数字化远程互动教学平台和互联网多媒体视讯平台的研发、生产、销售和运营。多项核心技术行业领先。经过多年持续投入,2008年研发出国内外首套固移融合的远程实景互动教学系统。应用于普通网络教育、跨校区教学、对口支援计划、中小学优质教学资源共享、企业网络培训等各种远程教学应用,能够很好地服务于课堂教学、专题讲座、论坛研讨、学术交流、问题答疑等场合。

[责任编辑:郜利敏]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