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云南茶博会首日签约逾亿 滇台共谋茶业发展

2010年04月13日 10:00: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4月12日电 (记者 张丹)12日在此间开幕的第五届中国云南普洱茶国际博览交易会上,22家单位和企业举行了签约仪式,签约金额达1.474亿元人民币。

  据茶博会招商组介绍,经过四个月的筹备,截至4月10日,本届茶博会共有36家企业和单位上报了成交货单,交易金额为2.39亿元,其中有22家企业参加了12日上午的签约仪式,签约金额1.474亿元,另外14家没有参加现场签约的单位成交金额为9200万元。

  在当天签约的企业中,下关沱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台湾添良国际贸易公司签订了金额为2500万元的购销合同。“我们自2002年就开始与台湾企业合作,且合作力度不断加大。”下关沱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销售部负责人表示,台湾当地居民多喜爱饮茶,有深厚的茶文化底蕴,同时台湾对茶叶的生产制作技术、改良加工以及营销等方面有着许多创新和先进的经验,取得了显著成果,值得云南茶企学习借鉴。而云南相对于台湾具有更为广阔的土地,适宜的气候及众多劳动力,滇台业界可携手合作,发展精致茶业,两地优势互补,合作空间巨大。

  自2006年以来,云南省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普洱茶国际博览交易会,累计合作签约和现场交易额突破40亿元人民币,已经成为展示云茶发展成就、传播普洱茶知识、弘扬云南民族茶文化精神、扩大云茶外销渠道、促进云茶产业健康发展的重要途径。(完)

[责任编辑:宿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