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岸交流火热 金门盼兴建综合医疗系统

2010年03月10日 09:46: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金门是两岸交流的重地,金门县长李沃士日前拜会成功大学校长赖明诏,请求成大支持“卫生署”金门医院,未来更在金门设立成大医院的分院,赖明诏请成医院长林炳文评估。

  李沃士此行目的是商请成大支持金门医疗资源。李沃士说,金门医院的医师部分是其它医院轮调或借用,不稳定。

  他表示,长驻金门的医师有30多人,支持的有50多人;虽然金门只有5万人口,但往来台商有10万人,若是成大医院体系支援,台商就会到金门看病。

  李沃士说,以去年统计,“小三通”经过金门有128万人,若是大陆开放金门自由行,金门的人潮只会更多,他担心医疗设备等配套措施无法赶上人潮增加的速度。

  李沃士希望成大医院能先行支持部分专科医师,负责金门地区医疗给付效益提升计划,并参与规划兴建“金门县综合医疗大楼”。

[责任编辑:宿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