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新疆自治区对台工作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

2017-04-10 10:5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新疆自治区对台工作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

    新疆自治区对台工作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图片来源:新疆自治区台办)

  中国台湾网4月10日乌鲁木齐讯 4月7日,新疆自治区对台工作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会议学习贯彻2017年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新疆自治区对台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2017年全区对台工作任务。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长肖开提·依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对过去一年全区对台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对台工作要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来统筹谋划和安排部署。各地各部门要把实现总目标贯彻到对台工作各个领域,落实到各个环节,切实增强做好对台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对台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把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同新疆实际紧密结合,认真分析研究新疆自治区对台工作的优势和重点,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突出重点,扎实开展工作,进一步推动新台经济交流合作,加强新台交往交流,充分利用新疆自治区丰富的资源优势和多民族文化的特色优势,积极开展对台交流交往,加强新疆自治区与台湾在经贸、教育、文化、科技、经济、卫生等诸多领域的交流合作。加大对台宣传力度,做好在疆台商台企服务工作,确保对台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对台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加强对台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大对台工作力度,整合各方资源和力量,形成合力,做到统筹各方,协调联动,共同做好对台工作。

  自治区台办主任阎梅作对台工作报告。

  自治区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自治区有关厅局、部分大专院校主管涉台工作负责人,各地、(州)、市党委统战部长、台办主任参加了会议。(中国台湾网、新疆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