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新疆打造对台交流“花色拼盘”

2017-04-10 09:17:00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乌鲁木齐4月8日电(记者孙少雄)新疆今年将继续加强与台湾在经贸、教育、旅游、文化等领域的往来,打造交流合作“花色拼盘”。

  记者从7日召开的新疆对台工作会议上获悉,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新疆,今年将继续发力,充分利用本地丰富的资源优势和多民族文化的特色优势,为广大台商搭建平台,创造便利条件,促进两地多领域合作取得新进展。

  近年来,借着“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机遇,许多台商来疆投资兴业,两地多领域交流日益密切,合作不断加深。

  其中,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促成两地企业开启经贸合作电商新领域;台湾微客公益行动协会组织3批台湾大学生赴乌鲁木齐市、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支教;新疆大学、新疆农业大学、新疆师范大学等4所高校多次组织师生赴台进行学术交流及研修活动;新疆代表团在“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积极向台商宣传推介新疆,以吸引更多的台商台企来疆投资发展……

  2016年,200多家台企申请参加在新疆举办的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规模创历史之最,来自宝岛琳琅满目的商品沿着丝绸之路走向中亚多国。

  “今年还要做好在疆台商台企服务工作,主动加强与台资企业的沟通交流、走访调研,了解其生产经营情况,帮助协调解决困难问题,维护台商台企的合法权益。积极开展慰问活动,增强感情交流,促进两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新疆台办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