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新疆台湾互游渐热 乌鲁木齐至台北航线客座率超八成

2013-12-09 16:26: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字号

  新疆游客到台湾去晒晒海岛阳光,台湾游客在新疆感受银装素裹……今年入冬以来,新疆、台湾两地游客互访愈加频繁,南航乌鲁木齐-台北往返航线11月承运旅客4000多人,平均客座率超过八成。

  2013年4月1日,南航开通了乌鲁木齐至台北的直航班机,截至11月30日,共有3万余人乘坐了南航乌市-台北往返航线,享受直航带来的便利。

  为了相互吸引游客,两岸旅游部门纷纷推出新政。台湾方面在旅游团队餐标、日行车里程、住宿等指标上提升标准,提高旅游品质;新疆则推出35个淡季旅游活动,南航针对台湾开展民航大交通机票优惠打折试点项目,在2013-2014年淡季游期间,为台湾往返乌鲁木齐的游客提供超低价的优惠机票。这一举措大大降低两地游客出行成本,进一步刺激了新疆、台湾两地的冬季旅游市场。

  据南航新疆分公司市场部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活动成效已初步显现,融冰雪风光和民俗民情为一体、独具魅力的新疆冬季旅游正逐渐在台湾升温,航班客座率也日趋火热。预计明年1-2月,新疆-台湾游将全面进入旺季,届时将有更多的游客通过南航直航班机往来于天山南北与宝岛台湾之间。(记者张雷 通讯员李永巍 王新鹏)

[责任编辑:段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