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艺术家新疆举行纪念王洛宾诞辰百年演唱会

2013-11-04 11:06:00
来源:你好台湾网
字号

  你好台湾网乌鲁木齐11月4日消息(记者 张雷) “西部歌王·百年洛宾”纪念演唱会暨“台湾·新疆”海峡两岸艺术家“唱着歌儿游新疆”活动今天下午在新疆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文化体育活动中心举行。

达坂城各族观众观赏演出。(你好台湾网 图)

 

  今年是世界著名作曲家王洛宾先生诞辰100周年,在过去的一个世纪,他以毕生精力投入到对新疆民歌的收集、改编和创作之中,开创了一条崭新的音乐文化之路,在世界范围内享有广泛的赞誉,被誉为“西部歌王”、“民歌之父”和“人民音乐家”。

  台湾人民非常喜欢王洛宾,“西部歌王·百年洛宾”纪念演唱会暨“台湾·新疆”海峡两岸艺术家“唱着歌儿游新疆”活动已海峡两岸文化交流文主题,以“唱着歌儿游新疆”为内容,歌舞乐者以不同的方式演绎王洛宾改编和创作的歌曲,在共同的缅怀中增进了海峡两岸文化艺术和情感交流。

  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丁志军在音乐会前致词时说:作为王洛宾音乐文化重要传承地,达坂城区近年来一直在积极挖掘宣传王洛宾音乐文化,努力打造洛宾音乐文化品牌,修建了达坂城王洛宾艺术展馆,启动了“西部歌城”项目工程,纪念这位留下璀璨光辉的传奇歌者。今天这场音乐会是一次两岸同胞交流的盛会、情谊浓浓的文化盛宴,相信随着台湾、新疆海峡两岸艺术的进一步繁荣,我们的社会将更加美好、文化将更加异彩纷呈。

  据了解,“西部歌王·百年洛宾”纪念演唱会昨天、今天已先后在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演出两场,明后天还将先后前往新疆吐鲁番、天山天池演出两场。

[责任编辑:段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