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津台会”九年促成台商投资累计155亿元

2017-07-06 08:53:00
来源:中国新闻社
字号

  天津市台办副主任于为忠5日称,“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简称“津台会”)自2008年至今已连续举办了九届,九年来,“津台会”累计邀请台湾政商界人士1900余人次,推动促成台商投资合作项目70余个,累计投资155亿元(人民币,下同)。

  当日下午,第十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暨2017年天津·台湾商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天津迎宾馆召开。于为忠在发布会上表示,九届“津台会”和七年“台博会”得到了津台各界人士的密切关注和大力支持,品牌效应和延伸效果不断增强,有力地推进了津台两地经济合作和贸易往来。

  “九年来,‘津台会’累计邀请台湾政商界人士1900余人次,推动促成台商投资合作项目70余个,累计投资155亿元;‘台博会’累计参观采购人数299万余人次,达成采购意向金额260多亿元。”于为忠指出,津台会和台博会已成为津台两地重要的机制化交流桥梁,搭建了两岸经贸合作重要平台。

  去年以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遭遇严重冲击,为了同广大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为期4天的第十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暨2017年天津·台湾商品博览会将于7月6日在天津市梅江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届时,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陈镇湘、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赖正镒等200余位台湾政商界嘉宾将应邀来津出席活动。(记者 张道正)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