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疫情无情两岸连心 福州台江区台港澳办上门为台胞解决困难

2020年02月13日 14:1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13日讯 “喂,是台港澳办吗?我想咨询……”2月6日上午的这通来电牵动着福州市台江区台港澳办工作人员的心。

  台胞张先生于年前携妻子从台湾飞抵福州探亲,期间突发疾病,2月5日经福建省人民医院诊断为心肌梗塞死亡,终年57岁。

  2月6日上午,其侄儿致电福州台江区台港澳办了解亲属携带台胞骨灰返台的相关规定并请求在公证等方面的帮助。台江区台港澳办接到电话后高度重视,立即联系新港街道及十三桥社区,上门为台胞答疑解惑,同时协调台江区司法局公证处在疫情期间特事特办,尽快为台胞处理公证事宜。当天下午公证处就召集工作人员受理,第一时间帮助台胞张先生妻子办理相关公证手续,助力台胞顺利返台。

  台江区台港澳办和公证处的热情帮助让台胞张先生的侄儿深受感动,事后特发短信致谢,她表示,两岸一家亲,患难显真情。疫情期间仍然有这么多的同胞帮我即时特事特办,为我第二天返台提供了太多的帮助。(中国台湾网、福州市台港澳办、台江区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全志强]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