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庆市委台办台企积极行动携手战“疫”

2020年02月11日 12:0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11日讯 据重庆市委台办消息,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重庆市委台办高度重视,多措并举,主动作为,妥善应对,引导帮助广大在渝台胞、台商、台企与重庆市群众一道,携手并肩、齐心协力,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发生后,重庆市委台办及时发布提醒,精心做好在渝台胞防护宣传。通过渝台交流视窗、市台协企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发布《致在渝台胞的温馨提示》,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重庆市委、市政府安排举措,坚定战胜疫情信心。加强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号召广大台胞切实做好自我防护。积极提供诊疗指南,向广大台胞告知重庆市在渝外国人和港澳台人士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定点医院及联系人,方便台胞求助、咨询。

  此外,市委台办加强宣传引导工作,充分借助市台协力量,面向全市台企台商发布《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倡议书》,要求各会员企业开展内部排查,严格执行复工复产时间相关规定,加强个人防护。

  在疫情发生的非常时期,市委台办切实扮演好台胞“娘家人”角色,运用网络办公、电话办公等方式,及时帮助协调解决疫情期间涉台事件。据悉,在春节假期期间,面对台胞无法使用台胞证办里高速公路网上预约通行问题,市委台办及时与重庆高速集团方面沟通对接,解释传达有关政策,先后帮助3名台胞返台。积极协调台湾有关航空公司,帮助1名返乡寻亲台胞返台。

  广大台企台商也积极响应战“疫”号召,纷纷慷慨解囊、捐资捐物,展现了台企台商力量。截至目前,在渝台企及台商捐赠达30余万元,其中包括方便面9000余桶、饮品13000余瓶等;台企鼎固控股·日月光中心减免1月24日至2月25日所有合作商户50%的租金、物业费,用于抗击疫情。(中国台湾网、重庆市委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全志强]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