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台湾周
首页 > 主要活动 > 基层交流

【回顾】社区牵手结知音 两岸共话一家情

2018-09-04 16:19 人民网

  人民网武汉11月9日电 高山流水两岸情,知音携手话桑麻。11月9日上午,“小巷总理话民生——苗栗县村里长进武汉社区交流体验活动”在武汉汉阳区江欣苑社区举行。台湾苗栗县首席参议许满显率基层村里长一行36人,与省台办、武汉市、汉阳区等相关领导人员,以及江欣苑社区百余居民,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该活动是第十四届湖北·武汉台湾周两岸基层交流活动的重头戏,由省台办、武汉市台办主办,汉阳区政府、江欣苑社区承办,旨在交流和分享鄂台社区文化、社区服务及社区发展的经验做法,加强鄂台基层社区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基层民众往来融合。

  据了解,该体验活动由四个子项目组成,包括“非遗你我共传承”互动、“知音携手进社区”体验、“变革转型看今昔”参观和“小巷总理话民生”座谈活动。两岸“小巷总理”牵手走进社区,同台联欢、共舞高龙,绣汉绣、学剪纸、做风筝、捏陶泥,共同感受非遗文化魅力,传承中华民族文化;大家携手走进社区楼道、幼儿园、老年活动中心,实地体验社区民生服务管理;两岸朋友们一起面对面座谈,心与心交流,共同分享社区管理经验。苗栗县村里长嘉宾通过近距离走进大陆基层社区,亲身体验了大陆普通民众生活,直观感受大陆社区建设发展的巨大成就,进一步增进两岸一家亲的共同认知,加深两岸情,凝聚同胞力,同结中华心。(刘晶晶 黄璜)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