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台湾周
首页 > 要闻

第十五届湖北·武汉台湾周本月举行

2018-09-04 16:19 新华网

  新华社武汉7月11日电(记者齐菲吴植)湖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11日召开发布会宣布,第十五届湖北·武汉台湾周将于7月17日至21日在湖北举行。届时,将有约1200人参加此次活动,其中各界台胞约800人。

  据介绍,第十五届湖北·武汉台湾周围绕“共享机遇,推进融合,聚力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安排了主体活动、经贸合作、青年东湖论坛、文化交流、基层交往、分会场活动等六大板块共19项活动。主体活动在武汉市举行,相关活动在宜昌、黄石、荆门三市设立的分会场同步进行,辐射全省。

  本届台湾周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湖北省政府和武汉市政府主办,台湾工业总会、台湾商业总会、台湾电电公会等协办。

  本届台湾周的开幕式将于18日上午在武汉市举行。后续活动包括海峡两岸长江工商论坛、第二届中部台资企业合作发展论坛、鄂沪台资产业合作对接暨项目签约、武汉台协25周年纪念晚会等。

  聚焦青年仍是本届台湾周的重头戏。期间,第三届海峡两岸青年东湖论坛、“千岗迎台青”专场招聘会、武汉“金银湖杯”第四届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及系列汉台青年交流活动等将陆续展开。

  湖北省政府台办主任李建红说,在本届台湾周即将拉开帷幕之际,湖北出台了“湖北省惠台62条”,此举将为台胞台商在鄂发展提供更多的政策支持与发展空间。此外,本届台湾周期间,湖北省还将获批全国第三个、中部地区首个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

  作为鄂台两地综合性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平台,湖北·武汉台湾周已连续举办14届,累计吸引台资逾1500亿元。目前,湖北已有2700余家台资企业、19个台资园区、1个台资企业创新服务示范基地、5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1个海峡两岸考古教学交流基地。富士康、统一等台资企业也相继落户湖北。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