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报道

“津台会”签协议聘台青 天津惠台举措落地

2018年07月06日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新社天津7月6日电 (记者 张道正)记者6日从第十一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暨2018年天津·台湾商品博览会组委会(以下简称“津台会”)获悉,为落实天津惠台52条措施,“津台会”期间,津台签署多个战略合作协议,为两岸企业经贸交流合作牵线搭桥;京津冀三地18家企业推出了91个岗位,面向台湾青年招聘308人。

  天津官方日前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深化津台经济社会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52条“天津措施”,涵盖津台经济交流合作、社会文化交流合作、台湾同胞在津学习实习就业创业、台湾同胞在津生活等四方面。

  本届“津台会”期间,分别举办京津冀台企业家交流峰会、京津冀台上市企业圆桌会议、京津冀台大健康创新科技研讨会、京津冀台人才交流洽谈会、京津冀台知名品牌发展对接交流会等5场交流活动,落实中共中央对台政策和天津惠台举措,并让广大台湾同胞分享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机遇。

  在“京津冀台上市企业圆桌会议”上,天津市国资委、天津市工商联与台湾上市柜公司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旨在通过多领域的合作进一步推动两岸企业间经贸交流与合作;京津冀台人才交流洽谈会上,京津冀三地18家企业则推出了91个岗位,将面向台湾青年,招聘308人。

  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了《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津台经济社会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实施细则》。该实施细则规定了台湾同胞在津享受各类就业创业补贴、参加职业技能培训、报名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申报人才计划等与天津市民享受同等待遇。(完)

[编辑:郜利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