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四川省台办主任周敏谦率团赴台参访(图)

2017-04-25 11:0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四川省台办主任周敏谦(左一)与云林县大埤乡三结村村民座谈交流

    四川省台办主任周敏谦(左一)与云林县大埤乡三结村村民座谈交流。(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4月25日讯 4月11日至17日,四川省台办主任周敏谦率团赴台湾参访。在台期间,周敏谦一行拜会了台湾部分知名商协会和重要人士,深入基层社区、乡村,与中国国民党基层党部、基层农会、农田水利会、妇女会等基层组织以及青年台商、中小企业、村民代表等开展广泛交流,考察文化创意产业、现代农业、乡村社会文化等,介绍四川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未来发展机遇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就进一步加强川台交流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谋求共识。

  周敏谦指出,四川与台湾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特别是通过这些年的交流打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达成了多项合作共识。当前,四川经济社会稳中向好发展,推进开放合作的机遇更加凸显。四川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天府新区上升为国家级新区、四川被列为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域并获批建设创新型省份、省会成都列为国家中心城市、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这些都为四川转型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为深化四川与台湾各项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和舞台。周敏谦表示,四川有基础、有条件,也愿意和广大台湾朋友分享难得的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

  在台期间,周敏谦一行还专程前往台北市动物园,看望了2008年由四川赴台的大熊猫“团团”“圆圆”和“圆仔”一家。他表示,2008年以来两岸关系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团团”“圆圆”在台湾安家落户、开枝散叶,正是我们真诚为两岸民众谋福祉的体现,也是两岸民众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同期盼的象征。周敏谦衷心希望台湾各界珍惜两岸关系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积极推动两岸各项交流合作,共同维护并继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周敏谦一行参访新北市沪尾休闲农业区

    周敏谦一行参访新北市沪尾休闲农业区。(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周敏谦一行参访南投县桃米社区

    周敏谦一行参访南投县桃米社区。(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责任编辑:川台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