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青年四川德阳交流创业项目 寻求合作觅商机

2017-02-24 13:1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创业项目交流活动现场

创业项目交流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德阳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2月24日德阳讯  2月20日,德阳市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里热闹非凡,由德阳市台办和团市委牵头主办的“新春团拜会——海峡两岸青年创业项目交流会”在此举行,为园区2017年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德阳与台湾青年创业交流活动拉开了序幕。已入驻园区的9家台湾青年创业团队、2家拟入驻园区的台湾青年投资项目考察团队以及德阳本地的20余名创业青年参加了交流活动。

  活动邀请了德阳市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顾问张荣华作创业辅导。作为首批进驻园区的创业青年,张荣华从创业、设计、创新、发展四个层面,向两地创业青年分享了自己在川经商十余年以及选择在德阳再创业的故事,通过切身创业感悟为两地青年携手创业加油鼓劲。在交流分享环节,两地青年分享了涉及电影院线新媒体、生态农产品、养老照护、生态养殖、生物化妆品、节能环保等多个行业的17个创业项目。台湾创业青年刘小爱和白清勋还着重介绍了拟入驻园区的“无线磁共振充电”和“纳米薄膜半导体发热组件”创业投资项目。两岸青年通过交流寻求合作商机,现场即有3组创业团队成功“牵手”,畅谈合作事宜。

  为更好地帮助入驻创业园的台湾青年落地发展,德阳市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还在现场举行了聘请仪式,聘请三位已在德阳成功创业十余年的市台协会青年副会长为创业导师。

  德阳市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自2016年8月被国务院台办授牌为 “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后,11月又被团省委授牌为“四川省青年创业示范基地”。2017年,创业园将打造升级版,推动对台招才引智计划,搭配创业大赛、创业沙龙、实训交流、两岸青创论坛及园区推广等活动,拓展现有园区规模,着力引入科技、健康、文创、农业、服务五大领域创业项目,吸引更多的台湾青年到德阳创业发展。德阳市台办和团市委将通过多项举措,将园区打造为对台招商引资、两岸青年交流、宣传德阳形象的新平台。(中国台湾网、德阳市台办联合报道)

台湾青年分享“纳米薄膜半导体发热组件”创业投资项目

台湾青年分享“纳米薄膜半导体发热组件”创业投资项目。(图片来源:德阳市台办)

园区向张严文(左)授予创业导师聘书

园区向张严文(左)授予创业导师聘书。(图片来源:德阳市台办)

[责任编辑:川台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