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四川自贡彩灯流光溢彩 惊艳亮相台湾南投(图)

2017-01-23 11:0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参展灯组“和谐平安”

参展灯组“和谐平安”。(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1月23日南投讯  新春佳节,正宜赏灯。1月21日,台湾南投县灯会在台率先开幕,来自四川自贡市的4组彩灯亮相灯会,吸引了众多目光。

  4组花灯造型优美,各具特色。其中,“断桥相会”、“天鹅湖”花灯布置在南投市中山公园,巧妙融合进公园内“小桥流水”中,和公园环境相得益彰;“蝴蝶仙子”和“和谐平安”花灯布置在“9.21地震纪念公园”灯会主场,气势磅礴,光彩靓丽。神话传说搭配青花瓷等极具特色的造型,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吸引了无数台湾市民驻足拍摄。南投县副县长陈正升说,在南投生活了近70年,首度看到这么热闹的场景。

  陈正升表示,县政府专程于去年11月组团到四川自贡市花灯设计公司考察,自贡的彩灯文化,作为大陆内容最丰富、设计最精巧、情景最动人的工艺代表,给南投考察团留下了深刻印象。此次南投县灯展引进自贡元素,也得到了四川省台办和自贡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

  亿万年的恐龙群窟、两千年井盐文化、八百载彩灯风情,“盐、龙、灯”三个字,赋予了四川自贡独特的魅力,其中自贡彩灯内容丰富,工艺精巧,更成为四川文化交流的重要名片。参与灯组安装的自贡师傅廖嘉禄表示,此次受邀前来台湾,选送的4组作品都是难得的佳作,并且注重与南投县的展出场所相结合,让花灯更加出色。

  近年来,彩灯文化已成为四川与台湾人文交流的重要领域。自贡彩灯作为四川特色文化资源,已先后多次受邀赴台展出,其结合中华传统文化精心制作的各类灯组,深受台湾民众喜爱与好评。(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台湾基层民众新春看灯

台湾基层民众新春看灯。(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参展灯组“天鹅湖”

参展灯组“天鹅湖”。(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责任编辑:川台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