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四川省委副书记会见台湾金融总会理事长李述德一行

2015-04-23 14: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四川省委副书记会见台湾金融总会理事长李述德一行

  会见现场。 安源 摄

  中新网成都4月23日电 四川省委副书记尹力23日在成都会见了来川参加2015川台金融合作论坛的台湾金融服务业联合总会理事长李述德一行,就川台两地金融领域交流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四川是个福地,资源丰沛,很对台商在这里落地生根。”李述德表示,四川是大西部地区的经济发展的桥头堡,商机无处不在,随着海峡两岸经济活动越来越紧密,将为台湾金融发展、企业投资兴业提供了广阔空间。

  李述德说,川台两地金融合作将是良性循环,两地要搭建一个稳定的金融合作平台,促进在川台资金融机构与大陆金融机构在金融产品、服务等方面的沟通交流,提升四川金融服务水平。

  尹力代表四川省委、省政府对李述德一行表示欢迎。尹力说,截止3月底,四川累计登记注册台资企业1741家,投资总额141.8亿美元,已成为台商投资中国西部的首选省份。特别是近年来,台湾贸易中心在大陆西部唯一的代表处、台湾第一商业银行成都分行等落户成都,在川台资金融企业发展迅速,川台金融合作已逐步形成多层次、全方位合作的良好态势。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是经济跃升的先导。”尹力指出,目前四川把现代金融业确定为全省五大新兴先导型服务业进行培养,正加快建设中国西部金融中心,去年全省金融业增加值1983亿元,预计到2020年将突破4000亿元。推进川台金融深度合作,应紧扣这一发展目标,政府加强服务,企业积极扩股增资,不断助推两地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当日,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杨兴平、四川省委秘书长张宁、省台办主任周敏谦等也参与了会见。(付敬懿)

[责任编辑:段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