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AR、VR与物联网相关应用成两岸青年创业竞逐热点

2017-08-03 10:4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AR、VR与物联网相关应用成两岸青年创业竞逐热点

  AR、VR与物联网相关应用成两岸青年创业竞逐热点。(图片来源:上海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8月3日上海讯 AR、VR与物联网相关应用已成为两岸青年创业竞逐的热点。日前,由上海金山科创园主的“2017上海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共计吸引两岸475件青年科创项目申请,其中新材料技术、VR、AR、无人商店智慧零售、智能家居物联网、互联网+与3D打印新材料等前沿科技项目颇受到市场瞩目。这些科创项目也展现两岸青年创业者在众多领域的创新能量。

  在VR领域,新创企业量素科技透过数款VR虚拟实境作品,主攻女性、儿童等休闲教育体验,目前已经成功打入国内市场,接获上海当地VR体验馆订单;采馥虚拟科技则透过360度互动环景导览系统,成功与房仲业者结合,作为在线带客看房客服系统升级的利器。

  主办方上海金山工业区副书记董极表示,一方面藉由科创大赛鼓励两岸新科技项目落地,另一方面也积极替科创业者对接国内意向投资者与客户,起到帮助科创小微企业解决生存与资金难题,让真正有创意、有市场潜力的企业从小微规模,逐渐茁壮成长至中大型企业。

  董极指出,今年共计国内科技项目210个、台湾地区项目192个,海外项目73个入选。透过每年持续增长的项目,成功选出与对接科创企业落户。目前上海金山科创园以共计有115个企业入驻基地,其中台湾地区企业有20家。

  此外,这次物联网与互联网+科创项目也成为焦点。GREENBANK透过整合APP开发,串联智慧家居中的家电与灯具开关;纵行科技则聚焦ZETA低功耗广域物联网平台技术等等在居家与商用平台展现抢攻物联网领域商机的新创能力。

  近日较火的无人商店智慧零售,科创企业艺指间则与北京故宫合作,将美甲艺术与国宝文化相结合开发出能够行动支付的自动美甲机;无独有偶,卤豆移动面馆则是将自动煮面机结合新鲜食材与轻餐饮,已经开发出第四代的自动煮面“无人餐厅”,其来自两岸的经营团队目前已经获得百度千万元注资。

  董极表示,上海金山科创园希望透过大中小微企业的连动,促进科创产业链健全发展。尤其上海金山较市区拥有成本优势,更具备政策扶持与服务支持,对于许多台湾地区小微企业来说可以起到减负作用,更利于他们走出来开发广大的神州市场;而对许多大型企业而言,也想要吸纳科创企业的创新和转型机会,彼此之间得以互助共赢。

  另悉,2017上海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自5月全面启动以来,受到来自海峡两岸和海外青年创业团队的极大关注。报名时间截至7月5日,大赛组委会一共收到报名项目475个,其中包括大陆项目210个,台湾项目192个,海外项目73个。本届大赛以培养创新意识,启迪创造思维,提升创造能力,造就创业人才为目的的一次比赛,经过初赛、复赛初选的激烈角逐后,一共有32组优秀项目进入复赛(晋级赛)环节。

  本届晋级赛除了特别采用上海、台北两岸连线、并通过“一直播”网络平台对公众呈现之外,更汇聚了包括诺亚财富、熙金资本、奥银湖杉资本、拙朴投资、大成律师事务所等在内的多名业界领袖担纲本次晋级赛评委。整体晋级赛赛制分为上下两个场次,上半场主要为32强项目依次展示商业计划书;下半场为两岸32强项目随机抽签,两两配对PK互问互答,选手会针对对方项目站在消费者的角度发问、同时也会站在创业者的角度答辩。(中国台湾网上海通讯员 郁鑫 吴小静)

  AR、VR与物联网相关应用成两岸青年创业竞逐热点

  AR、VR与物联网相关应用成两岸青年创业竞逐热点。(图片来源:上海市台办)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