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上海军民祭悼淞沪抗战先烈英灵

2013-04-03 14:0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驻守吴淞口的海军战士向抗战先烈敬献花圈。(上海市台办 葛凤章 摄)

  中国台湾网4月3日上海消息 今天上午,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和十九路军淞沪抗日将属广州联谊会隆重举行祭悼抗战先烈活动。守卫上海门户吴淞口的海军指战员、国民革命军第十九路军的将士后代以及上海各界人士300多人参加了祭悼活动。

  在淞沪抗战纪念馆的大草坪上,参加祭悼活动的军民手持白花面向“先烈墙”默哀致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海军战士迈着坚实的步伐向抗战先烈敬献花圈。十九路军军长蔡廷锴的嫡孙、淞沪抗日将属广州联谊会会长蔡醒民专程来到上海。他回顾了国民革命军当年为抗击日寇侵略而浴血奋战的壮烈情景。

  海军指战员代表表示,当年先烈抗战为我们留下了光辉壮烈的篇章,今天我们缅怀先辈,就是要继承和发扬这种为国家、为民族勇于奉献的精神。

  祭悼仪式结束后,各界人士还参观了十九路军淞沪抗战文物、图片展。

  1932年1月28日晚,侵华日军突然向驻守闸北的第十九路军发起攻击,随后又进攻江湾和吴淞,并把宝山吴淞作为进攻上海的主登陆点。十九路军在军长蔡廷锴和总指挥蒋光鼐的率领下,奋起抵抗,爆发了举世闻名的“一·二八”淞沪抗战。(中国台湾网上海市台办通讯员 葛凤章)

  浏览更多各地涉台新闻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