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上海台生9年累计义卖筹款上百万捐助大陆病童

2012-12-12 10:34: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上海12月10日电(记者许晓青)一年一度的在沪台湾中小学生“温馨满人间——博爱义卖活动”9日落下帷幕。数百名台生通过义卖亲手制作的帽子、装饰品等,共募得善款22万元人民币,全部交由上海市红十字会专门用于救助大陆病童。

  统计显示,截至本届活动,上海台生在9年中已累计通过义卖筹款108万元人民币专门致力于大陆慈善项目,使大陆近百户贫困家庭的重病患儿得到妥善救治。

  义卖活动发起方、上海民办中芯学校是目前上海地区招收台湾籍学生数量最多的学校之一。

  该校执行校董胡淑光博士说,海峡两岸同胞血浓于水,过去9年间经历过汶川地震和“莫拉克”风灾等重大灾害后,两岸更加心手相连。她说,在上海就读的台湾籍中小学生为大陆病童募集善款已成为台生迎新年活动中的一个传统项目,今后将继续坚持下去。

  在今年的义卖会上,一户大陆受助家庭与捐款台生首次见面交流。上海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孙大红表示,在沪台商及其子女长期关爱大陆贫病儿童,种种善举难能可贵。她说,尊重受助家庭的意愿,历年来得到帮助的部分大陆小朋友及其家长今后有望陆续与捐款台生见面。(完)

[责任编辑:马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