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上海市台协隆重举行成立十五周年庆典活动

2009-12-31 09:11:00
来源:
字号

  中国台湾网12月31日上海消息 12月30日下午,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第十六次会员大会暨协会成立十五周年庆典活动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上海市台协会长李茂盛在第十六次会员大会上致开幕辞。他说,虽然全球金融危机波及上海的台资企业,但大多数企业都在艰难的环境下突破困境,有的更加壮大,有的进行了产业转型。目前,尽管内销市场的门很难打开,但再难也要想办法,协会将尽最大努力帮助大家。希望台资企业在上海落地生根,实现永续发展、永续经营。


  上海市台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陆笑炎在会上作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他表示,在过去三年中,面对国际经济形势震荡、国内经济结构调整、多项政策法规出台的情势,协会除了做好日常事务性工作,还开展了诸多服务性、公益性、交流性、建设性工作。今后,协会将在整合资源、提高服务效率等方面不断改进,坚持“以作为求地位”,更好地维护多数台商的利益,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态势。


  大会还宣读了新产生的第六届理事会成员、正副会长、正副秘书长、常务理事、各区工委会正副主委名单。李茂盛连任第六届理事会会长。


  在上海市台协成立十五周年庆典活动上,上海市委常委杨晓渡发来贺信。上海市副市长唐登杰,上海市台办主任李文辉、副主任顾洪辉,上海市国家税务局副局长胡兰芳,台盟上海市委副主委高美琴等领导出席庆祝活动。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副主席蒋孝严通过大屏幕播放的VCR致贺。国民党副秘书长张荣恭、全国台企联会长张汉文以及上海周边有关省市的台协会长作为嘉宾到会祝贺。


  庆典大会上,上海市副市长唐登杰代表上海市政府向当选新一届理事会的会长、副会长以及所有成员表示祝贺。他指出,2009年是进入新世纪以来世界经济发展最困难的一年,面对复杂形势,上海市政府研究出台了一揽子措施,维系了经济运行的大局。过去的几年里,上海市台协围绕协会宗旨,促进企业发展,在维护台商、台胞权益的同时,支助汶川重建,援助云南办学,为社会做出积极贡献。明年将在上海举办的世博会,是推动上海未来发展的动力,希望广大台资企业把自身的发展与上海未来的发展结合起来,在发展中促转变,在转变中谋发展。


  成立于1994年的上海市台协自创建以来,始终热心推动各类公益慈善活动。据悉,截至2009年12月2日,协会向“莫拉克”台风中受灾的台湾灾区募集企业和个人善款共计670多万元,连同协会成员通过其他管道捐出的赈灾善款,合计1200多万元。借此次庆典活动,上海市台协在已资助原南汇县万祥镇万隆村10万元扶贫基金、捐助华东师范大学优秀学生10万元帮困助学金的基础上,再分别捐款20万元和10万元人民币,以弘扬参与社会公益、回馈和感恩社会的优良传统。(中国台湾网 宿静 上海市台办 邓一飞 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宿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