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青岛市政协副主席杨宏钧到台资企业调研

2017-07-21 10:0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21日青岛讯 7月19日,青岛市政协副主席杨宏钧带领市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程文浩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政协委员,走访视察了莱西市部分台资企业业,实地考察企业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倾听台商声音,帮助在青台商解决实际问题。青岛市台办主任方妍、副主任曲科世陪同调研。

  杨宏钧一行考察了青岛锐宗集团、青岛泰兴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以及青岛大统田建材有限公司。每到一处杨宏钧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都深入一线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台商生活等情况以及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青岛市政协副主席杨宏均询问台企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市台办副主任曲科世介绍,截至2016年底,青岛累计批准台资项目2429个,总投资120亿美元,合同台资79.6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53.97亿美元,在青岛常驻台商3000多人,29家台资企业被评为“山东省百强台资企业”。在引进台资企业的同时,也优化机制环境,畅通企业发声渠道,帮助台资企业解决融资难、用工难等企业难题。并且优化生活环境,解决台商在青工作生活后顾之忧,鼓励吸引更多台湾青年来青岛创业就业。值得一提的是青岛市台办与青岛电视台联合拍摄的台湾人在青岛工作生活故事的电视系列片《两岸一家亲》在山东电视台国际频道上星播出并获全省广播电视政府奖外宣类一等奖。《两岸一家亲》共40集,介绍了20位在青岛工作生活的台胞的故事,对于增进两岸民众的相互了解和心灵契合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青岛市台办主任方妍介绍青岛市相关政策

  青岛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青岛锐宗集团董事长张新政介绍,锐宗集团产品销往80多个国家和地区。25年前跟着父亲来到大陆创办企业,慢慢的锐宗集团在莱西扎根壮大,自己心中满满的都是感恩、感谢、感激。自己带着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的团队一块在青岛打拼,相信在青岛的台资企业也会随着青岛的发展越来越好,在今后更要为两岸的和平发展尽自己的一份责任。

青岛市台协会长张新政在锐宗集团座谈会上发言

  方妍介绍,青岛市不断深化“两岸一家亲”、“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理念,扎实推进青岛市“创新之城、创业之都、创客之岛”的战略,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形成有效的工作合力。充分发挥青岛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的作用,聘任会长张新政、荣誉会长官俊博为台湾青年创业导师,指导成立了市台协青年委员会,引导在青工作生活的台湾青年做好学习和传承,加强与台湾岛内青年的联系和沟通,为台湾青年在青更好的工作生活提供有效服务。发动协会会员企业为台湾青年就业创业提供支持和帮助,今年共有20家台资企业提供了78个招聘岗位,台资企业青岛宝佳置业有限公司还无偿提供88间网点房,为台湾青年来青创业提供支持。积极发挥青岛市青年联合会、台属联谊会等组织和市直重点企业的资源优势,为台湾青年在青创业就业提供信息、平台、人才、项目等各类要素支持,青岛海尔等市直企业共面向台湾青年提供了226个就业和实习岗位,为台湾青年来青实习就业提供支持。

政协委员一行在青岛泰兴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调研

政协委员一行在青岛大统田建材有限公司调研

  杨宏钧指出,两岸要加强交流,通过台资企业,促进相互了解,特别是让台湾的年轻人更了解大陆。与此同时,相关的政府部门要加强服务,在机制、法律、生产、生活等方方面面支持台资企业发展,在政策上给予关心,解决制约台资企业发展的实际问题,为台资企业安心经营排忧解难,营造优良的服务环境。并且要做好宣传工作,让更多的台湾人民了解大陆,也让大陆的群众更了解台湾。(青岛市台办)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