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巴特尔率团在嘉义和台南进行文化经贸交流

2013-12-02 09:27:00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字号

  巴特尔率团在嘉义和台南进行文化经贸交流时希望

  寻找合作商机 实现互利共赢

  11月28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巴特尔率自治区参访团在台湾嘉义县和台南市进行文化经贸交流。

  位于嘉义县乐野村的阿里山国民中小学,是阿里山原住民邹族的文化摇篮,包括幼儿园、小学、中学3种学制,有学生160多人,近九成是邹族。在阿里山国民中小学,巴特尔一行了解了邹族学生的教育情况,参观了嘉义县行动图书馆,并与学生们交流,还向他们赠送了书包。巴特尔一行还来到阿里山文化园区,了解了邹族文化和阿里山的风土民情。邹族艺术家和我区的蒙古族乐团进行了交流,两地艺术家的精彩演出引起观众的强烈共鸣,受到热烈欢迎。

  28日下午,巴特尔一行参加了内蒙古“草原情·宝岛行”台南农产品采购签约仪式。仪式上,内蒙古食全食美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于金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泰山企业集团、十全特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太平洋食品厂股份有限公司、学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南瀛农产品国际行销(股)公司分别签署农产品采购协议,总金额达到1331万余元新台币。

  随后,巴特尔一行与台南工商企业亿载联谊会的成员座谈,内蒙古参访团的成员与亿载联谊会的成员就各自发展优势和产业优势进行了推介。

  巴特尔说,内蒙古参访团这次来台湾,除了人文交流,还要积极寻求经贸合作。亿载联谊会是台湾的知名企业团体组织,由台南杰出企业家领军人物组成,实力雄厚,涉及领域广泛。内蒙古地大物博,资源富集,产业发展多元,特别是新兴产业发展步伐加快,是大陆最有发展潜力的地区之一。希望通过此次座谈,双方能够寻找到合作的商机,全面开展合作交流,实现互利共赢。

  自治区副主席布小林陪同。(记者崔楠)

[责任编辑:段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