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14届辽宁台湾周在锦州举行 展示辽台合作商机

2015-08-18 14:0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第14届辽宁台湾周在锦州举行 200余台商参会

  8月18日,以“促交流、谋合作、共发展”为主题的第14届辽宁台湾周在锦州市拉开帷幕。(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摄)

  中国台湾网8月18日锦州讯(记者 王怡然) 8月18日,以"促交流、谋合作、共发展"为主题的第14届辽宁台湾周在锦州市拉开帷幕。台湾十余个团组200余位工商界人士参与本次活动。本届台湾周旨在向台湾同胞全面展示辽宁良好的投资环境和辽台合作的商机,以吸引更多台商落户辽宁,并推进辽台在现代农业、服务业、化工产业和生物医药产业方面的合作与发展。

  海协会会长陈德铭在致辞中表示,大陆积极实施“一带一路”等重大战略,全面深化改革扬帆起航,“中国制造2025”蓝图展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兴起,为两岸经济合作提供了新的巨大机遇和广阔空间。我们由衷希望,在大陆更大范围、更强有力度的开放过程中,台湾同胞不分行业、界别,都能受益于大陆的快速发展,分享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红利。

  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表示,现在有将近4000多家台商落户辽宁,他们得到从中央、国台办、海协会,以及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提供的很多关怀和扶持,让他们在辽宁的投资兴业都非常顺利,他们都很感念。

  据了解,此次受邀的台湾工商团组,均为与辽宁有在谈项目,或有意在辽宁寻求合作项目的台湾工商界人士组成,行业范围涵盖石化、电机电子、生物科技、机械制造、农业等领域。台湾薇阁基金会、全人照顾协会、台南中小企业协会、台东中小企业协会、台湾大中华产业联盟、台湾长春集团、台湾润泰集团、台湾青年企业家联谊会等十余个团组的200多位台湾工商界人士参加了这一盛会。

  近年来,辽台经济合作有了长足发展,辽宁已成为台商投资的重要区域之一。截至今年上半年,台湾累计在辽宁投资项目达到3800多个,投资总额200多亿美元,项目涉及房地产、机械制造、电子信息等多个领域。

  辽宁台湾周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辽宁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和锦州市人民政府承办。自2002年以来,辽宁台湾周作为辽宁与台湾之间的重要经贸交流平台,已连续举办了14届。(完)

第14届辽宁台湾周在锦州举行 200余台商参会

  8月18日,以“促交流、谋合作、共发展”为主题的第14届辽宁台湾周在锦州市拉开帷幕。海协会会长陈德铭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摄)

第14届辽宁台湾周在锦州举行 200余台商参会

  8月18日,以“促交流、谋合作、共发展”为主题的第14届辽宁台湾周在锦州市拉开帷幕。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摄)

[责任编辑:段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