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商借势“名品博览会”大陆掘金

2016年06月21日 13:06:00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中新社发 张浩 摄

  中新社台北6月21日电 (记者 张道正)“七月份我们将首次参加在天津举行的‘台湾名品博览会’,希望能借此机会遇到志同道合的同业者,开拓大陆市场。”台湾钧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赵国钧日前在台北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大陆市场广阔,对台商来说很有诱惑。

  台湾名品博览会自2009年在大陆举办以来,总共在24个城市举行了44场活动,吸引超过千万人次参观人潮,促成了逾百亿美元的商机。

  随着2016“天津·台湾名品博览会”举办日期的临近,“寻迹台湾名品”天津采访团受邀赴台,密集参访了钧生股份、美砌国际、维顺工业、维格饼家、祥仪机器人梦工厂等企业。期间,各家企业负责人都透露了大陆掘金的希望。

  美砌国际企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许家祥博士曾在大陆读书、工作多年,回台创业后,他推出创意满满的“亮庭精品家居”:360度旋转送风风扇、糕点水果一样的毛巾……种种新奇的构思都呈现在日常的家具上面,令人眼前一亮。

  “这些产品一般都是出口欧美,在审慎的考虑之后,我还是希望能够进入大陆市场。”许家祥说,此前曾担心产品被抄袭,所以一直在台湾做零售,观望大陆。“如今面对大陆巨大的商机,我们也希望能够在天津展出产品,试一下大陆的‘水温’,看未来能否扎根,长久占据市场。”

  在大陆苦心经营二十多年的台湾名企大成集团连续参与多届“台湾名品博览会”,在沈阳、天津等地也有着多项投资,他们眼光放的更远。该集团副总裁韩家寅说,两岸民众有着血浓于水的亲情,如何能够保持良好互动,让彼此理解更深刻很重要。

  韩家寅表示,希望大陆各级政府能够提供更多的支持,把台企当成自己的本土企业一样看待,带领台商参与到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中,更深入地走出去,寻找更大的商机。(完)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