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也哈“双十一” 购物节两岸货运量增5成

2015年11月11日 10:23:00来源:新华网

台湾也哈“双十一”购物节两岸货运量增5成

  台湾顺丰速运桃园中转场。(台湾顺丰速运提供)

  “啊哈!这边更便宜。”高雄林姓姐妹习惯在淘宝网买东西,面对1111,她们早相准目标物要下手。

  这样的台湾买家不少,解决了付费问题后,在大陆网站下单购物不成问题,剩下的,就是等快递把货品送上门来。

  两岸间包裹、邮件往来一天超过1万件,为了双11购物节,物流业者更是严阵以待。林小姐前两天在家收货时,快递员跟他说,到了购物节请多担待,可能送货速度会慢个一、两天。

  大陆邮政局已发布预测数据,光棍节后货量增加率约40%。两岸物流业必然也会受影响,台湾顺丰速运表示,运量预估将增长5成,已全体动员迎战。除了原有600位快递员,还增加派遣、兼职人员应对,连居第三线的员工,也都总动员到第一线帮忙。

  但顺丰观察到,目前两岸双11电商抢客呈五五波,跨境到台湾购物的货量,也不输给台湾人在大陆网站的消费量。

  嘉里大荣物流处长胡明昌表示,双11主要业务是从事电子商务的企业客户,主要接单多由大陆来台,再交由旗下的超峰快递负责台湾送货,运往大陆较少。

  胡明昌估计光棍节包裹在台湾的爆量期,会落在双11后的3至5天,以去年来说,增量约3成,今年预估出货到台湾的货量增量,应该与去年差不多。

[责任编辑:李瑞艳]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