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5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 聚焦“众创新时代”

2015年07月22日 08:42: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7月21日电 (陈小愿 朱方芳)2015年(第七届)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21日在北京召开,近500位两岸互联网业界人士与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打造两岸‘+’平台,开启众创新时代”主题进行研讨。

  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致辞时表示,论坛举办七年来,两岸互联网业界人士本着互利共赢的心态,为两岸互联网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他认为,包括“互联网+技术”、“互联网+思维理念和模式”和“互联网+融合、+创新”等模式的“互联网+”大潮已经到来,传统行业和互联网业界都应顺势而为,作出正确的战略选择。

  台湾网路暨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协会理事长詹宏志表示,近年来大陆互联网发展迅速,在全世界被视为了不起的典范;而台湾互联网行业受制于市场规模等限制,其发展势头无法与大陆相比。他认为两岸互联网业界应取长补短,互相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台湾玉山银行数位金融事业处协理刘美玲认为,互联网金融跨界合作已成为两岸银行业发展的趋势。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实体银行网点业务必然受到冲击,两岸应深化金融合作。

  论坛上,灵狐科技、台湾玉山银行、之初创投等两岸业界人士就“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创业生态”及“互联网+商业”等议题展开交流。

  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自2009年起,已在北京和台北成功举办六届。本次论坛由中国台湾网、中国互联网协会、台北市电脑商业同业公会、今日新闻网、台湾网路暨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协会共同主办。(完)

[责任编辑:段雯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