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景德镇陶瓷博览会开幕 台湾陶艺家欲拓大陆市场

2014年10月23日 07:35:00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18日至22日在“千年瓷都”江西景德镇举行。期间,众多台湾陶瓷企业和陶艺家自带作品参展,欲开拓大陆市场,重现台湾莺歌陶瓷的昔日风采。

  来自台湾的结晶釉陶瓷工艺大师彭文雄,30年潜心研制陶艺。他的工作室就在台湾新北市莺歌镇。

  他告诉记者,莺歌被称为台湾的“景德镇”,是台湾的“瓷都”。莺歌镇几十年间,经历大起大落,如今开始往上爬坡,当地也很希望让莺歌重现陶瓷活力。

  彭文雄说,“大陆与台湾是一家,在文化上,陶瓷也要传承下去。我之前大多时间是呆在工作室里研发工艺,这次带作品来,希望同大陆的陶艺家多多交流,碰撞出新的创造思想,另外也想看看作品在大陆市场的反应。”

  在瓷博会展区,台湾建窑茶具生产的创意类产品吸引了众多海内外参观者的目光。年过花甲的曾澄贵是台湾新北市人,20多岁时开始学习陶艺,目前是台湾建窑茶具的负责人。

  工作室也在台湾莺歌镇的曾澄贵表示,陶瓷除了对古代工艺的传承外,更要同中国传统文化结合起来创新。他希望有生之年能把建窑茶壶做成系列作品,让更多的人了解台湾的陶瓷创意和作品,了解台湾莺歌的陶瓷文化。

  一直以嘉宾身份出席景德镇瓷博会的曾冠录,今年是他第二次带作品参展。“参展效果非常好,销量与去年相比成倍数增长,而且在展会期间,我找到了与我们理念契合的大陆经销商,今后双方将合作寻求共赢。”

  曾冠录说,今年景德镇瓷博会有6家颇具规模的台湾企业参展,“我们希望能重振莺歌昨日雄风,台湾企业十分看好大陆市场。让台湾莺歌陶瓷走向大陆市场,作品和经验的交流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段雯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