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林中森抵沪:服务贸易协议助两岸增加就业机会

2013年06月20日 15:00: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0日电 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今天中午抵达下榻的上海东郊宾馆时表示,两岸明天将签署服务贸易协议,可帮助两岸的服务业现代化、增加就业机会,相信两岸都已做好准备。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所率两岸两会第9次高层会谈海基会协商代表团,上午搭乘华航班机启程后,于今天中午12时5分抵达下榻的上海东郊宾馆,他和在门口迎接的海协会会长陈德铭,都提到两会明天将签署服务贸易协议。

  在陈德铭致词后,林中森说,这是第一次与陈德铭见面,但一见如故。他也细属两岸两会从第一次会谈到现在的成果及两岸关系发展现况。

  谈到两岸服务业,林中森指出,大陆服务业今年首季所占比重首度超越制造业,而台湾的服务业比重已达72%,两岸的服务业还有很大的空间。

  林中森表示,两岸两会明天就要签署服贸协议,可帮助两岸服务业现代化,并带来商机且增加就业机会,相信两岸都已做好准备。

  由于这次是两岸两会新领导人首次会面,陈德铭在致词时说,两岸关系近来发展良好,盼双方薪火相传,继续前行。

  陈德铭也提到,两会明天将签署服贸协议,是落实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的重要里程碑,面对国际金融危机,两岸要避免边缘化风险,携手合作,提高竞争力。

  在林中森尚未抵达前,陈德铭伉俪中午12时就在东郊宾馆东楼门口迎接;林中森车队一抵达,陈德铭就迎上,并与下车的林中森握手;两人致词结束后,双方又再度握手,气氛热络。

  两岸两会将于下午3时举行副董事长层级第9次会谈预备性磋商,并于明天正式举行两会第9次高层会谈,签署两岸服务贸易协议。

[责任编辑:段方君]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