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平潭鲜活鲍鱼首次上台湾餐桌 搭海峡号直航台中

2013年05月29日 10:18: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5月28日电 (记者 孙贤迅)平潭综合实验区内福州金富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26吨鲜活鲍鱼,日前搭载“海峡号”从澳前口岸直航台中。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28日宣布,该批鲜活鲍鱼已顺利在台完成通关放行手续,首次进入台湾餐桌。

  这是继平潭蔬菜类农产品和海捕水产品出口台湾之后,平潭综合实验区本土养殖水产品首次销往台湾,也是大陆检验检疫部门支持两岸农业合作的又一成功范例。

  为确保平潭鲜活鲍鱼端上台湾餐桌,福建检验检疫部门推出全程指导、现场办公、指派专人送检、扶持养殖场实施备案等优质服务举措,指导养殖企业加强源头管理,做好药残控制和养殖过程的疫病监测,帮助养殖企业顺利通过养殖场注册;全程指导养殖企业提升质量安全控制能力,保证产品质量。

  福建检验检疫部门还开辟实验室检测“绿色通道”,优先检测、优先出证,提高通关时效,确保活鲍成活率。此外,及时向企业提供台湾鲍鱼进口规定信息,开验鲍立克次氏体病检测,确保产品质量安全。

  平潭鲍鱼在海内外享有盛誉,这里具有得天独厚的海洋资源条件,养出的成品鲍鱼个头大、肉质鲜美、营养价值高,一年四季供不应求。目前,平潭鲍鱼苗养殖规模初具,已注册的育苗场有60余家,每家占地面积20亩左右,相关从业人员近2万人,总产量达2亿多粒,总产值突破1亿元人民币,成为平潭的一大支柱产业。(财经专线)

[责任编辑:段方君]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