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200学子东北体验“冰雪激情”

2013-12-20 09: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长春12月19日电 (陈博宜)“你知道吗,我们来长春参加冬令营,可以说是过五关斩六将,太不容易了。”19日晚,来自台湾逢甲大学的简翊家对中新社记者说。

  第十二届台湾学生“北国风情冬令营”当晚长春开营。来自台湾26所高校的203名师生和吉林大学的70名师生参加。

  尽管开营仪式现场室内温度超过20摄氏度,但台湾的高校师生还穿着厚棉衣、戴棉帽、系围脖,显然他们尚未适应这里的严寒天气。除了交谈,他们做的最多的就是到处拍照。

  据介绍,“北国风情冬令营”自2002年首次举办以来,累计已有台湾35所高校的近1800名师生来到东北,成为两岸学生文化交流的一个品牌活动。

  本届冬令营同样吸引大批台湾学生报名,以至于许多学校不得不采取考核的方式来层层选拔营员。

  “放榜的时候看到有我的名字,真的是很兴奋。”简翊家说,第一次到东北来,十分期待这里的冰灯和滑雪,希望能从这次交流中交到更多的朋友。

  据介绍,本届冬令营期间,台湾学生除了体验滑雪、东北特色小吃、观看冬泳、冰灯、雪雕外,还将举办学生论坛、学术交流活动,并安排营员走进大陆百姓人家,近距离感受大陆普通百姓家庭生活,了解大陆的社会发展现状。(完)

[责任编辑:段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