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九江市召开九江市对台工作会议

2018-05-08 19:0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8日九江讯 近日,江西省九江市对台工作会议在浔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九州市委书记林彬杨就做好对台工作作出批示。九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熊永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九州市副市长、九江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罗文江主持。 市台办主任桂白丽,汇报了2017年九江市对台工作情况及2018年对台工作要点。

  林彬杨在批示中指出,过去的一年,九江市对台系统担当作为,尽职尽责,在对台招商、浔台交流、对台宣传、涉台服务、组织赣台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九江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

  林彬杨指出,对台工作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原则性很强的工作。九江市对台系统要进一步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认真学习领会刘奇书记关于做好全省对台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对台工作正确方向,坚决落实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要进一步深入分析和研究两岸关系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保持定力,有的放矢,有针对性地做好台湾人民工作,要牢牢把握争取台湾民心这条主线,在“两岸一家亲”中取得新进展。要进一步围绕九江市发展大局,助力“5+1”发展战略,不断加强九江市对台工作的规划性和前瞻性,要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挖掘和发挥九江市优势资源,持续深入地推动浔台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对台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对台工作的领导,主要领导要经常过问对台工作,分管领导要加强指挥和协调,推动形成对台工作合力,锻造过硬对台干部队伍,为对台工作的顺利有效开展提供必要条件。

  熊永强在讲话中对去年以来九江市对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今年对台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把住正确方向。台办系统要切实领会好上级精神,推动中央、省委对台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在九江市落地见效、走在前列。要认清形势,结合九江实际,从政治上、舆论上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作,扎实增强反独促统能力。要严守底线,服务好对台工作大局。二要深化对台交流。要着力引进台资企业,积极主动有针对性到岛内进行产业对接、招商引资,宣传推介九江,进行全面的经济交流合作。要深化社会交流合作,各地要挖掘自身潜力,突出特色,与岛内广泛开展教育、文化、卫生、宗教、青年、基层等各领域各个层次交流,共画浔台两地同心圆。要服务好台商台胞台属,让他们在九江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三要加强自身建设。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健全机制,强化队伍建设,不断开创九江市对台工作新局面。

  桂白丽在会上汇报了2017年九江市对台工作情况。2017年九江市成功举办了第十五届赣台会,会上九江市签约项目15个,签约资金10.16亿美元,位列全省第一。这次大会得到了省台办领导、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肯定,参会客商通过这次会议也纷纷看好九江,表达了投资九江的愿望。在对台交流交往方面,2017年九江市组织了多批次团组赴台考察交流,促进了九江市与台湾贸易、文化、教育、医疗卫生、农林水利、交通运输等领域的交流,并成功举办了2017年赣台(九江)青年交流活动和第三届赣台(九江)基层社区交流活动等一系列活动,反响良好,得到了国台办和省台办的一致认可。在服务台商、对台宣传、提升对台干部队伍素质等方面,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桂白丽提出了2018年九江市对台工作的工作思路,在新的一年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和部署;以项目建设为中心,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项目见效年”决策部署;积极组织参加第十六届赣台会;进一步优化服务台胞台企;夯实民间招商基础,促台企集聚发展;深耕台湾基层,拓展浔台交流交往;多渠道开展对台宣传,扩大九江市在岛内的影响力;开展作风教育,强化对台干部队伍建设。她表示在新的一年对台工作中将坚决落实上级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感恩奋进,砥砺前行,再创九江市对台工作新业绩!(中国台湾网、九江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郜利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