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二届“湖南·中国画双年展”展出

2021-01-22 13:58:00
来源:华声在线
字号
  婆婆媳妇围坐在沙发上喝茶拉家常;海滩上,一个男人牵着一头威武的大黑狗遥望远方;发丝凌乱、穿着藏袍的男子双眼微闭、双手合十,平静安详……一张张脸庞、一个个身影就这样从画中而来。19日,第二届“湖南·中国画双年展”在湖南美术馆开展。本届展览以人物画为主,展出了30位特邀艺术家的231件作品,同时展出了面向全国征集的147件作品,题材多样,风格多元。
  人物画是中国美术史上历史最为悠久的绘画形式之一。湖南是中国美术史上最早的人物题材绘画《人物龙凤图》和《人物御龙图》的出土之地。本届展览以中国当代人物画创作为主题内容,邀请了陈华、陈孟昕、陈钰铭、陈治、黄华三等30位当代人物画家参展,他们在人物画创作领域一人一品,颇有建树。同时,展览还展出了面向全国征选的147件优秀中国画作品(含30件获中国美术家协会一次入会资格的作品)。
  近现代以来,中国人物画在结合西学的基础上,强化了造型能力,拓展了绘画理念,一方面力图中国人物绘画的传统得以复兴,另一方面力求中国人物绘画的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当代中国人物画创作空前繁荣发展,取得丰硕成果。本次展览以人物画为主题,突出对人文与传统的回归和对艺术史边界的拓展、创新进行结合的实践探索。
  本届展览由中国美协、湖南省文联主办。据悉,本届展览将持续至3月5日结束,除周一闭馆外,周二至周日免费向社会开放。观众参观展览,需提前进行线上预约,并遵守湖南美术馆相关疫情防控要求进馆参观。
[责任编辑:李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