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经贸农业文化考察团参访抗战遗址 盼望两岸早日统一

2019-05-31 07:5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31日讯 5月19日,2019台湾经贸农业文化考察团一行前往长沙市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影珠山抗战遗址文化公园参访。

  影珠山抗战遗址文化公园位于长沙县福临镇。影珠山作为一道天然屏障、交通要塞,被视为兵家必争之地。三次长沙会战在这里打响,大小激战更是多达几十次。战斗结束后,牺牲的480余名抗日将士,被抬至影珠山顶安葬,并修建了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上书“倭寇不曾留片甲,英雄驻此障长沙”。

  参访团一行首先参访了影珠山抗战史实陈列室,随后怀着对抗战英雄的敬仰之心冒雨登山,体验当年抗战的艰辛。一路上风大雨大,山路湿滑,考察团成员们登上山顶向湘北会战福临铺之役阵亡将士致敬。

  参访结束后,台湾中华文化协会理事长高安国先生和长沙县委办副主任李勇互赠礼品。高安国先生说到和大陆的渊源很是激动,他说他5岁时便跟随父亲到了台湾,爷爷第一任夫人生的两个叔叔因加入国民党军队也到了台湾,爷爷第二任夫人生的两个叔叔加入了共产党,留在了大陆,还参加了抗美援朝战争。他说“两岸不仅是一家亲,国共更是一家人,希望两岸统一早日实现”。(湖南省长沙县委台办)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