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驻马店市召开陆配“中秋月圆回娘家”座谈会

2019-09-02 11:0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座谈会现场(图片来源:驻马店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2日讯 两岸一家亲,中秋话团圆。8月28日上午,2019年驻马店籍陆配“中秋月圆回娘家”座谈会成功举行。驻马店市委统战部向参会陆配代表致以诚挚祝福和节日问候。

  驻马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杨欣宇说,驻马店市是河南省陆配数量最多的地市,连续8年举办“中秋月圆回娘家”活动。该活动已成为驻马店市对台工作的亮点与名片,得到了越来越多的陆配姐妹及亲属的支持与参与,受到了国台办、全国台联、省台办和省台联的高度重视与肯定。驻马店市将充分发挥文化厚重、陆配姐妹多等涉台资源优势,谋划开展新时代对台工作,努力推动对台工作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大陆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方面的知名专家、厦门市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中心原主任、厦门市社会福利中心副主任韩韬轶,应邀做了有关两岸婚姻家庭的专题讲座,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际案例,从实务角度,探讨两岸婚姻特点与趋势。

  讲座结束后,韩韬轶与参会陆配代表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交流。问题主要集中在两岸婚姻的手续办理,在台自我合法权益保障,离婚、丧偶后孩子的权益维护,陆配原籍地房屋拆迁补偿等方面。韩韬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向大家做了详尽、细致的解答。 (驻马店市台办、台联)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