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胞李震东终圆父亲落叶归根梦

2019-08-06 15:5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6日讯 8月3日,台胞李震东及其弟李震华共同携带父亲李文景的骨灰回到祖国大陆,把父亲安放在久别的故乡——滑县大寨乡李后街村,终圆老人落叶归根梦。

  自2017年12月21日起,台胞李震东就带着父亲李文景的遗愿到大陆寻亲,终在滑县县委统战部、新闻媒体等多方帮助下,找到了他们的根,实现了父子两代人的寻亲梦。

  第一次回到家乡的李震华显得格外兴奋,他说,解放战争后,父亲离开家乡,辗转到台湾,相隔一湾海峡,父亲日夜思念故乡和亲人。自幼就听父亲说起,他的家乡在河南滑县,虽不知具体地址,但一直都想回老家看看。

  滑县县委统战部工作人员接见了台胞李震东、李震华一行,希望他们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关心和支持家乡发展,推动滑台交流合作,并将在祖国大陆的所见所闻真实的传播给台湾亲友,携手把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传承好、弘扬好。

  在滑县期间,李震东、李震华一行到滑县道口古街及大运河文化遗址参访。  (安阳市委统战部 滑县县委统战部供稿)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