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同胞点赞广西贺州文创 公益创新震撼心灵

2017-05-18 09:0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18日贺州讯 5月14日晚,在广西贺州市文化中心举行的“两岸同心·共圆童梦”2017年两岸四地旗袍秀(贺州)展演活动的舞台上,来自台湾旗袍爱心会参访团的20名佳丽云鬓高挽,淡扫蛾眉,浅施粉黛,轻裹一袭雅韵旗袍,携一袖暗香流韵,仿佛穿过岁月风尘,上演一场了“甜蜜蜜”的旗袍秀,惊艳了在场所有的观众,但是贺州的文化创意让台湾同胞感叹“非常的震撼。” 

  杨秀敏是这次台湾旗袍爱心会参访团的团长,自幼受到母亲与奶奶的熏陶,对旗袍情有独钟,每每有重要活动的时候,都会穿上旗袍参加。“穿上旗袍让我腰杆挺直,展现出女人的优雅,柔与美的展现女人的自信,吸引众人的目光。”杨秀敏如是说。 

  “利用舞蹈,配合音乐、舞台灯光,还有背后的大屏幕,把旗袍的历史沿革在短短的几分钟内完整的展示出来,非常不容易,也非常有创意”,在观看了贺州学院参演的《华装风姿》节目后,杨秀敏赞叹不已。两岸在文化创意方面最大的不同,就是思想方面,“大陆可以做这么好,为什么台湾就做不起来?”她说,大陆的文化创意很自由,形式也很丰富,而台湾很保守,很古板,旗袍的展示基本上都还是走秀,“让人觉得一直都是这样,感觉没有新意,就不愿意再来”。 

  不仅是文化创意节目让杨秀敏感到震撼,同样使她感到震撼的还有大陆的公益事业。随着经济的发展,大陆的公益理念有着快速的发展,大陆目前做得“很好了”,因为她看到大家知晓孩子们因为贫困或遇到苦难的事情,都能伸出援手,奉献爱心。“一个活动就能筹集230多万,这个在台湾是想都不敢想的。”她将要把这种公益形式和创建“儿童家园”活动带回台湾,为两岸的公益事业添砖加瓦。 

  谈及两岸公益事业,杨秀敏认为,爱心是中华民族的一个基本情操,所以两岸人民不管发生什么事情,你帮助我、我帮助你,小至个人的爱心,就要靠新的活动去激发。而想想这次活动,人们之间互相有比较,就会有激励作用,达到了非常好的效果。她表示回到台湾以后,要动员自己的社团姐妹,一起来为创建“儿童家园”活动募捐,献上自己的一片爱心。(中国台湾网贺州市台办通讯员 黄燕 潘迪睿)

[责任编辑:马一娜]